close

 

【日本】

什麼!

沒想到我今年 居然已經33歲了(誤)

居然大厄

難怪我初詣大家都大吉

只有我小吉(哭哭)

 

沒關係

神社新年都會有這種類似台灣的

安太歲活動

 

今年婆婆帶我們去 川崎大師 

參加神社的厄除法會

首先

我們一到神社

就先到此場地

  

填寫以下這張單子

   

寫上你的名字 年齡 地址 電話

如果不確定今年自己正確的歲數

還有這張表格可以參考

 

 

然後再選擇 你是要木牌 還是紙札

 

 我們都選¥5,000的木牌

願望只能選一個

 

填完單子後

就送去旁邊的櫃檯 結帳

他還會一一幫你確認你的年紀 有沒有填錯

之後會拿到這張單子

 

 

我們的法會是11點開始

等時間快到了

要去排隊進場就坐

 

 

這是等等我們要就坐的場地 

因為時間還沒到

我們就隨處晃晃

 

 

下面中間那個香爐台

大家都圍在那裡 沈浸在熏香 裡

據說 可以幫你淨身 (跟台灣很類似)

 

 

旁邊也有販賣 破魔矢 小吃 小東西的廣場

可以逛逛

時間快到了

我們就排隊進場

大家都跪坐

我當然也是呈日式坐姿全程

最後腳真的麻到久久不能自己

應該有坐了20分鐘吧

結束後

就拿這剛剛那張單子

 

 在背後寫上你一開始所購買的木牌

 

 到這個地方領取

他們很貼心的還有按照開頭

老公姓足立(Adachi)

所以是あ行(阿)

他們還想說ri 開頭在哪

因為我姓劉

結果 我們是一次領到三個

 

 

   

 這是我的

希望我這一年的壞運通通解除啦!

 

  

參拜結束後

婆婆領著我們

買了 久壽餅

老公解釋說是像麻吉的食物

   

 

內附

黃豆粉

黑糖漿

跟久壽餅

都是我的最愛

它吃起來QQ的

  

他已經幫你切好這個形狀了

只要直接撥開

淋上黑糖漿

灑上黃豆粉

就是一道很好的甜點了

 

以上 

 

 

 

 

 

  

arrow
arrow

    実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