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連假的前幾天

才決定要來🗻河口湖過夜🛌

馬上開始找交通跟住宿資訊

有電車🚞/巴士🚌這幾種方式

巴士是最便宜的

所以我們選擇HighWay巴士(新宿バスタ)

也在網路上訂好票

  

接著是住宿

這種倉促時刻

我只能挑沒有那麼貴還有看起來也沒有很差的

最後選了 美富士園

看照片上

從房間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

所以就選他了 

這是預約時能得知的資訊了



到了當天

提早到新宿 約早上8點

我們排隊要去取票 才發現

我居然沒有完成訂票手續

所以沒訂到巴士

整個很挫很怕旅伴生氣 冒冷汗😰

好險他說沒關係唷 

但有現場訂到回程的巴士

¥1750*2=¥3500

馬上跑去查電車

指定席都滿了

只能搭一般電車

進站後等車

發現有一 班往小淵沢的列車

問了也在排隊的日本人

才知道 這班車 大家都可以搭

不用特別買票

自由席

從新宿上車是首站

所以一定有位置

坐到大月站轉乘

這班車速度很不快

窗外風景一開始都是

房子 房子 房子 還有 房子

哈哈

到了大月站

想吃點東西再去河口湖

附近還真是沒什麼店有營業

只好選了一家 咖啡店

11點前 只有早餐

早餐內容 我們選了

香蕉 萵苣 蛋 培根 吐司 豆乳拿鐵

他再點杯 Earl Gray 這樣(忘記拍照 

這樣兩人吃滿剛好的

然後就搭車去河口湖了

旅伴說

好險我沒訂到巴士

因為塞車要花4-5小時才會到

電車比較自由 車位也比較大

到了河口湖

我們選擇步行到搭纜車的地方

走路10分鐘

 

走路就直直的過去

紅線的話就要繞一圈 ¥150

網路上教學都說(公車站的教學也是這樣說

上車要取票 只能付現

但這次我們去

是可以上車下車刷卡的 

不用抽票

走到纜車的地方

排隊好長喔

上去買票

然後要再排隊 就不知道要怎麼排了

人一直上來

動線很不好

然後有一批團體的

居然讓他們先搭

纜車搭乘處有寵物籠

不太清楚那是怎麼使用的

纜車內 空氣蠻不流通的

  

蠻陡的 我當初居然想有爬的上山

旅伴都說我瘋了

到了上面 蠻美的

但富士山躲起來了 哈哈

只好去逛逛土產店

買了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這麼富士山還能開運

  

還有富士山限定 可樂

   

       

買了たぬき団子

鹹甜鹹甜的

聽說把白色碟子丟進去緣結裡

就能得到幸福

看到有人丟

都沒進 好像蠻難的

然後 碟子居然要錢 嗯..... 放棄

拍拍照就好

接著就下山了

纜車入口外面

有一間買富士山形狀的餅乾

一片¥140

本來要買最後又沒買

我很常這樣 哈哈

接著就走去住宿的地方

一邊欣賞湖 好美喔

面對富士山的那一邊

整排都是飯店

美富士園 我們住的那間也在其中

本來想買泡湯粉

有看到一包

寫說可以年輕10歲的

超想買 但他很大包

沒找到小包的

想說去別間看看

也都沒有 旅伴要我隨便挑一包

但我就想要那個可以年輕10歲的哈

只好放棄

先去辦理入住 放行李

   

       

照片第二張

有兩個門

左邊是 浴室 左邊是廁所

內裝很老舊

今天行程本來要去音樂森博物館

但太晚了 想說先吃晚餐

旅伴找了一下

才發現 我們入住的飯店

是中國人開的

然後 飯店餐廳的晚餐被嫌翻了

所以我們打算去車站附近看看

再順便去便利商店採購宵夜跟早餐

搭紅線巴士回河口湖車站

等車的時候 覺得冷了

沒有陽光加上湖邊

巴士15分一班

覺得在富士山開車的人

都跟台灣駕駛一樣很殺

到了車站

我們看導覽圖

發現了一間烤店

是一間熔岩溫泉旅館

他有接送服務

整個很貼心

所以我們就打電話過去

約莫等了10分鐘

司機居然開了中巴來載我們兩個

好隆重

車站裡旅館 也有一段小距離

到了餐廳

裡面都是外國人

有一組剛要結帳離開

剩下就是我們跟一桌英格蘭德國四人的客人

他們一直在聊天

好像有講不完的話

   

           

  

那條溪魚🐟 在點餐的時候被告知

他要花40分鐘烤熟

雖然嚇了一跳 還是點了

旅伴說很好吃

而且因為他是溪魚 所以一定要烤熟

店員阿桑說會幫我們看魚

叫我們不用擔心

用石板烤的蔬菜好好吃喔

那個是山豬肉

蠻好吃的

但腥味還是有

吃到最後會怕 

魚對我來說 就是魚啊 哈哈

我果然無法成為美食家

因為旅伴說 那魚很好吃

但蔬菜我很滿意 哈哈

隔壁桌的外國遊客

一直在跟日本店員詢問 

但她的英文沒有很好

所以我的熱心旅伴決定要幫忙

因為他們四人想要這邊結束

找間Bar🍸續攤聊天

但這個小鎮

店真的不多

然後七點半就都關差不多了

店員也不知道哪裡有Bar

旅伴就說

我們可以一起搭車回河口湖站

然後在那邊找找看

他們說好

店員很擔心 還給了他們計程車的聯絡電話

四人裡面有一位在日本工作十幾年

但是 是很久之前了

所以會說一點日文 但沒有很好

上了接駁車 才發現

原來司機是社長 哈哈

旅伴還問他說

你食材這麼好,賣這麼便宜 沒問題嗎?

社長也不諱言說

他進貨的時候 價格很低 所以沒問題的

還說 那種品質 如果在東京市區吃

要價上萬的

看我有多不懂的吃了

但社長也很甘心,車站這樣親自來回接送的

到了車站 店都關光光了

我們就用走路的走向旅店找

在過馬路的時候

根本不像一般時候

車輛會停下來讓路人

全部都呼嘯而過

讓我感覺在台灣

最後 看到一間2樓的 Bar 還亮的OPEN的燈

太好了 有幫他們找到

他們自己上二樓

我們則是去附近的便利採買

買完 他沒看見他們四人

旅伴還想上去看看 真的很熱心

但我攬住他 跟他說 他們會有其他人幫忙的

不用擔心 真是熱心的傢伙

接著我們就回飯店 享受溫泉

我去女湯

裡面只有內外兩湯

一開始先洗淨身體

在我翻開在椅子上的水盆

裡面有三隻會出現在浴室或潮濕場所的小蟲

如果是中國人經營的

這種品質 只能說 不意外囉

泡了裡面的溫泉

我更喜歡室外的

到了室外

覺得溫泉有點漂白水的味道

是熱水游泳池嗎?

然後牆壁上有好多蜘蛛🕷️

他們人真好 不殺生 棒棒


隔天早上5點多起床

富士山總算露臉了 

再來個晨湯

澡堂可以看到富士山

當然外面也看得到裡面 哈哈哈


本來想去おいしい大石公園 逆富士

但今天風很大

就只去 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美術館

   

  

剛好遇到萬聖節

有活動

找到隱藏的印章之後

再跟戴有女巫帽子的工作人員換取小禮物

就是下面這個

看到別人換的時候

我們以為是糖果

沒想到他是 有香味的 蠟燭  

 

  

   

看似一般的莫札特/貝多芬照片

用閃光燈後

就會看到萬聖節的🎃 還有👻真可愛

我們參加一連串的秀

 

昨晚查資訊

網友是說 整個逛透 約莫2.5小時

我們9:30入場

如果要每場表演都看

會錯過我們回程時間 真可惜

所以我覺得要全部看完表演

要4小時

我們最喜歡砂畫音樂表演

砂畫超級厲害👍

用砂畫說故事

這次說的是 鶴的報恩

園內泰國人真不少

我發現它字幕翻譯有英文/中文的/泰文這三種

所以泰國人也愛富士山 哈哈


看完 我們就去吃午餐 等車回新宿了

果真 搭車要4小時

1:50的車

我到新宿 快6點了

  

 

以上

arrow
arrow

    実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