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日本友人要 結婚 啦!


以下是喜帖邀請的 外信封 內容物
 

正面是收件人名字(地址我用立可白擦掉了)
   

背面是雙方新人的名字及他們的住家地址

裡面分別是  

依序
喜帖
-出席問券-地圖-小紙條(我老公是接待,所以才有榮幸獲得此紙條)

蠻精緻的

   

  

回寄問券的時候

還有眉角要注意

不然就失禮了

後面原本印的  要劃掉 改成  

表示 尊敬

日文的ご什麼什麼 都是表示尊敬

為了表示客氣

要把  劃掉

姓名住所電話的  也是 

 

這些網路上也有教學(日文)

真的是又學了一課

 

為此

在日本參加婚禮的穿著

也是一門學問

我上網查了一下

日本還有宴會服裝出租服務

洋裝單件出租


洋裝+項鍊+包包
三件組出租

費用大概是6000日幣左右(單洋裝)

 

這樣感覺自己買還比較划算(我是小資女)

先來說說注意事項

 

 

X 洋裝不能全白全黑

全白是新娘的專利,所以..(打妹)

全黑則是像參加喪禮,太觸霉頭了(打妹)

O 但如果是全白洋裝+米白披肩(可以)

O 全黑洋裝+其他顏色披肩(可以)

 

X 不能露肩膀

那種平口的洋裝或削肩的洋裝,一定要在一件披肩或小外套才可以。

裙長要過膝


包包

只能手拿包/斜背小包包

(大小就是放手機/禮包/邀請帖大小的)

材質的話


X 動物皮花紋/兔毛包/帆布

皮革因為有殺生的感覺

 

髮飾不能花飾/不能帶手錶/耳環不能垂飾

O 珍珠項鍊是喜宴基本款

全包高跟鞋

跟要3-5公分以上

X 全黑/露腳指頭(魚口鞋)/靴子不行/休閒鞋也不行


黑色褲襪不行

O 要膚色的

 

 

注意事項參考網址

https://www.mwed.jp/manuals/773/


我覺得一件式洋裝
也很可以
就自己去購物中心逛逛晃晃

適合婚宴的禮服
也不容易找呢
雖然也是有
但都太婚宴了
只適用於正式場合
而且也不便宜

找了好幾天
決定上網找找看

Doresuwe
看上了兩件
也購買了
是從中國寄過來的商品
因為他們的價格真的是高價又再打折
讓你覺得好便宜

模特兒穿好看


換我穿後
什麼!我引以為傲的腰身居然沒有出來!!!
那模特兒是多瘦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到現在我還沒穿過半次 


第二件是

這件還可以
手拿包也是我新買的
(珍珠項鍊是跟台灣友人借的)
(珍珠耳環是矽膠夾式的)


但Doresuwe寄來的腰帶比較細

商品照片上的腰帶比較粗
比較好看

因為4月友人的婚宴要穿
也等不及換貨了
也麻煩

當天婚宴穿著
右為日本女性友人


 

arrow
arrow

    実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