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身是個
經期不順 的人

怎樣的不順呢?
大致上是兩個月來一次那種
有時候也會一個月一次(我真是搞不懂我的姨媽啊  )

大學時期
還有過 半年 都沒來(當時沒男友,就好像也沒去看醫生)
結果就臉上佈滿痘痘(內分泌失調了  )


拉回正題
跟我老公從20167月結婚登記後


就開始想順其自然的有個寶寶 
但一直都沒有消息
想說我月經不順
本來就比較不容易(安慰自己這樣)


直到2017年初 
開始量體溫 
看看自己的排卵期
上網買了一隻婦人用體溫計

我買的是

  
TERUMO(テルモ) 電子体温計W525(データ転送機能なし) ETW525ZZ


功能:
能記錄你每天的體溫
記錄你的月經週期
能幫你判斷排卵日及下次月經

防水
夜間藍光
電源音可以選擇關閉無聲


我覺得對我這 懶人 來說
還不錯用(但我覺得體溫的紀錄還是寫在表格上會比較清楚)

 

 

我朋友還有給我她的溫度計(因為我當時突然找不到我的體溫計)

  
オムロン 婦人用電子体温計 ピンク MC-652LC-PK

功能:
有自己的APP,量完體溫可直接被記錄到手機裡

 

開始測量時
有時候
真的會忘記要量體溫
 
早上就直接起床尿尿了


那天的體溫記錄
就會是空白

反倒覺得這樣有點壓力


直到今年2019年
才想說不然來給醫生檢查看看


輸卵管/子宮鏡/驗血
因為我不會日文


網路上又一直找不到會說中文/英文的婦產科醫生
我就用Google map
看別人給的評價

看到一間
有很多人用英文寫評價這間診所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用賀4-5-20  アドバンス高荒2F
電話:03-5797-3247

 

就大概知道 那間的醫生會說英文
我就直接去看醫生
初診日:2019.5.28)

 

(此圖表是檢查不妊症/不孕症的項目)

這位男醫生
先是內診超音波看我的子宮內部(他真的如評價說得很動作及聲音都很溫柔)

 


說我的子宮尺寸很好
很適合懷孕
裡面也很乾淨


然後就抽血
結束(收費日幣6,560

 



兩個禮拜後回診看報告

回診日:(2019.
6.4)

驗血報告也是正常的
還說 一般人的月經週期是28
我的週期比較長

大概38天還是幾天我忘了
也是正常(有 原來如此 的感覺  )


醫生叫我先量體溫看看


給了我一張表
還說
如果起床後忘記量了
也可以起床後補量沒關係

 

聽到醫生這麼說 
壓力都沒了



體溫36.7度以上
就是高溫期(沒想到要高溫也不容易呢)


老公上班壓力也蠻大的

只有週末可以做功課
又或者
我覺得今天體溫有變低
就會在他下班前傳訊息問他
今天上班累嗎?”
“下班到家後有體力可以做功課嗎?”
這樣



6月4號那次回診看完醫生後

6月19號 
月經到來(我有使用到朋友給的好孕棉  )

我的月經大概都 四天 結束

只有第二天
量才多(3-4片)

第三天就根本一片就夠了(我都用衛生棉條)

第四天大概一片護墊(我有布衛生棉一塊,買月亮杯送的)

所以
經期結束後第八天6月30號)

我看體溫有突然低 (從36.46度降到36.15度)
就跟老公約一下

雖然這樣說 感覺降不多

但從圖表上看 就降很多
老公其實也很配合啦

 
(紅色數字是生理週期,也順便想看看我的週期到底有多長)

之後我的體溫就都在低溫期

也沒超過36.7

直到7月16號
體溫才到38.82度


我就想說:“啊!高溫了!要排卵了!

隔天7月17號
溫度真的突然降低

我們曾 
高溫降低溫時
做過功課 (XX)


又上網爬文 外加 排卵試紙 看強陽(強陽就是:顯示的兩條線都一樣又深又粗)

 

強陽變弱陽(弱陽就是:本來一直很深很粗的線開始變淡)
才是卵子要出來了

說法很多
反正
就排卵期高溫變低溫開始(有網友分享她是這樣懷孕的)
就都給他做功課

結果
從7月18號之後都一直高溫


網路上說高溫連續了16 就是懷孕了

我就等等看 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因為也有過我還不到12
體溫就降低於36.7度
月經就來了

結果 我真的高溫超過十幾天
有點不敢相信
高溫16(8月2號)

 

迫不及待的
我就去松本清
買他的自有品牌驗孕棒來驗孕

開獎後
我還突然看不懂
這到底是有還是沒有(搞得好像第一次驗孕一樣  )

就看了一下盒子上的說明
  
不得了了
真的假的啦



我懷孕了!!!!!!




補充:
我肚子外皮一直都是涼涼的(懷孕中也是)
但肚子以上是熱的(懷孕中,我老公用很神奇的臉說:”我的奶好熱“)
也不太會手腳冰冷

有位朋友跟我分享
她的中醫這麼跟她說
身體有分
上半身燥熱
下半身寒冷

我想我大概也就是那種體質了

還有位媽媽友分享
每天早上吃
煎的
米酒+老薑+蛋(日本沒有老薑,所以我都加生薑)

她就是這樣懷孕的(醫生教的)

我知道後也開始天天吃
還推薦給我朋友
她也懷孕了


希望能幫助到想懷孕的人妻們!

arrow
arrow

    実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