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19歲那年
第一隻貓咪(名叫 偷咪 ,是一隻公貓)

養貓的理由-------

當時有個朋友跟我說
今年屬 牛 的人
適合養的寵物:貓咪
我就去認養了(有時候就是可以這麼莫名其妙的決定一件事,哈)

剛好有一間貓咪餐廳門外
有貓媽媽生了一窩小貓
等了貓咪被驅蟲了之後
才把他帶回家

2005年
從台南北上新北市念大學
大一到大三都住在學校宿舍
總算在大四的時候
跟同班同學一起外宿
才有把偷咪接來跟我一起在新北市生活

畢業後
偷咪就跟我一起回台南了

在某天
偷咪疑似為了追逐陽台的鳥
不慎從三樓摔落到一樓
還以為他會自己回家
結果一直都沒有回來

也有去外面四處搜尋
都找不到偷咪

應該是有受傷了
所以才躲了起來

找到偷咪的時候(已是屍體)
他嘴巴裡面還有血

感謝我姊及我姊夫
把偷咪送到白馬神廟火化安葬

白馬神廟寵物天堂
White Horse Pets Park
712 台南市台灣台南市新化區大坑尾246-2號



這就是我第一隻貓咪的故事


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

能有自己的房子
然後跟貓咪一起生活
人生足矣


一開始在日本租的房子(空間小)
也都無法養寵物(這才是重點)

在澳洲的時候
就有跟我老公說(當時身份還是男女朋友)
將來想要養貓

直到他
今年四月
因為換工作到樂天
原本住的地方到公司
通勤要一個小時

只好搬家

透過朋友幫我們找到的公寓
剛好可以養寵物 
超開心的
而且也是我們都很喜歡的環境(又夠大)

五月初
我們從東京都搬到神奈川縣川崎市
就真的是一站之隔而已
前一站-二子玉川還是東京都內(他原本是想住在東京都內)

東京都內的房租比較高
空間也不大

拉回正題

接著在臉書社團-台灣太太在日本
認識了一位人妻
她有飼養兩隻貓咪
就詢問了她相關事宜

她說
她是在
ジモティー 里親募集
找到貓咪認養的


原來日文的認養
里親募集(好特別)

而且提供貓咪認養的對象
不會囉唆

所謂囉唆是指
會來看看你家的環境
各種評估這樣
對我一個外國人來說
這是蠻麻煩的
因為我老公都要上班

跟台灣有些正規的動物認養過程很類似

知道方法後
我就開始在ジモティー  
找順眼又離家近的幼貓
其實還真不好找

我們看到這一個(有興趣)


因為想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管道能認養到貓咪
我就上網關鍵字
“里親募集‘
找到下面這個網址
ネコジルシ
https://www.neko-jirushi.com

這是一個專門認養貓咪的網站

我看到這隻(有興趣)
他就是我現在養的湯瑪(タマ)

(雖然他的右眼有受傷,因為剛出生的時候,貓媽媽沒有清好他右眼的眼屎,就細菌感染之類的,導致眼睛有混濁,在留言約對方的時候,她還一直問:眼睛有白白的沒關係嗎?)

接著就是
要註冊會員了
完成之後

開始留言給對方
跟對方約時間看貓咪
(在這樣一來一往的訊息回覆
真是煎熬啊!
想趕快得到貓咪呀呀呀呀呀呀)



看貓日期:
7月6號(六)

中午 
我們坐電車再轉公車
去看ジモティー上找到的貓咪

因為要探路
我們比較早到目的地
到的地方看起來是一間
私人的脫毛美容工作室

店門口有放貓咪飼料
有看到貓咪在那邊吃飼料

因為我們早到了
對方還說我們可以先入店內等待(門沒鎖@@)

店內有陳列販賣貓咪的項圈
不久之後那位女士就出現了

提著
三箱貓提籃登場

在看貓之前
她讓我們填了一張表格
就是基本資料(非常謹慎)
再來讓我們乾洗手
然後把抗菌尿布墊(如下圖)
 
一人一張的墊在我們的大腿上(很有衛生概念)

打開第一籃

4兄妹(幼貓)
非常親人可愛活潑
而且還會互相打架 

然後是 第二籃
兩兄妹(成貓)

(抓貓出來之前,更新了我們大腿上的抗菌尿布墊)
兩兄妹很怕人 

第三籃
只有一隻幼貓
(沒換尿布墊)
也是很怕人

我們跟那位女士提到
10月會需要去台灣
到時貓咪要送到寵物旅館幾天

她就說
幼貓不適合送寵物旅館
建議我們認養第二籃成貓比較合適

之後
她店內角落
還有一隻剛撿到超級幼貓
還在喝奶
(她真的有好多貓需要脫手)

看完所有貓咪後
互相加了LINE
再聯絡這樣
我們貓咪所需物品也還沒買齊


同日 下午
我們騎腳踏車去看ネコジルシ
另一隻貓咪


名為酪梨(就是我現在正飼養的湯瑪TAMA) 
全身斑紋的公幼貓

抵達的地方是住宅區
一整棟連著車庫
出來迎接的是70幾歲的武田阿姨

她知道我是台灣人
就說她也有台灣朋友
還一直說台灣人真的很好相處 

我們剛抵到的時候
有一組人正在看酪梨的哥哥 - 草莓(毛色全白)
他們還帶著自己養的貓咪來一起看新貓咪


接著就換我們看貓

一進門
酪梨就自己主動靠近我
親近我
大家都嚇了一跳
反倒是哥哥草莓
完全玩自己的
我還以為是因為中午我們有去看貓
身上有貓味的關係
(貓咪真的會自己選主人)

雖然酪梨的眼睛白白濁濁的
但完全不影響他的任何動作及作息
而且超活潑愛玩

要離開前
不免俗的
我們創立了LINE 的群組
在想群組名稱的時候
阿姨打上

阿不就跟我老公同一天生日
有夠巧的啊!

當下我就 決定是他了!!!!


因為武田阿姨知道我們還沒買好設備
所以
還不能帶回家
而且
還有一個禮拜的試養期後
才正式讓渡

真的好謹慎

一個禮拜後

7月13號(六)
下午兩點


武田阿姨親自開車送了酪梨來我們家
順便看我們家裡的環境評估(貓咪會不會有逃離的危險之類的)

當天我要工作 
酪梨在我家後
我老公一直傳酪梨的照片給我

(不認生,一下子就熟悉了環境也很親人)

害我超想立馬回家的
太可愛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待續
 

arrow
arrow

    実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